3·15教育宣传周:中国人寿寿险业务问题“云处理”

2020年03月12日15: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寿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用真诚与专业传递“服务不止”的国寿态度,为战胜疫情贡献着国寿力量。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推出线上服务举措,更好地保障广大保险消费者在疫情期间业务办理不中断,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疫情期间,时有保险消费者遇到保险业务相关问题却又不方便外出办理的情况,中国人寿将一些常见问题和对策进行了汇总,保险消费者只需宅在家里动动手指,就可轻松完成业务问题“云处理”。

01 保单失效,如何复效呢?

保单失效会给保险消费者带来不同程度的损失,这时保单复效就尤为重要。保险消费者可登录中国人寿寿险APP点击【更多】,在保单服务中选择【保单复效】查询欠费明细,选中待复效保单,确认交费账户及续期交费账户授权,填写并提交被保险人健康告知。完成复效欠交保费信息确认后,手机验证、完成复效申请的提交。

02 我要“报案”,该怎么办?

及时报案有利于及时理赔,保险消费者可以在中国人寿寿险APP上通过如下操作进行个人报案:登录中国人寿寿险APP后,点击首页【我的理赔】-【我要报案】,填写信息后点击【下一步】确认信息无误后签名,点击【提交】即可完成报案。

03 想要变更个人联系信息,能做到吗?

为保障保险消费者按需修改个人联系信息,中国人寿寿险APP提供了线上变更服务。保险消费者可登录中国人寿寿险APP,点击首页【更多】,选择【变更服务】中的【联系方式变更】,查看详情并编辑填写需要变更的信息,接下来选择需要变更的保单,进行手机安全验证后,完成提交,等待受理即可。

04 有些业务必须去柜台办理,怎么办?

为了满足有柜面业务办理需求的保险消费者,中国人寿寿险APP支持柜面预约功能,避免保险消费者空跑或不必要的排队。保险消费者可登录中国人寿寿险APP,选择【更多应用】-【柜面预约】,点击将要查询的柜面,查看柜面营业时间,确定后进行预约。为节省时间,建议提前了解并携带业务办理所需的信息材料。

05 对业务处理时的服务感到不满,怎么办?

在办理业务时,有任何不满意的地方,都可以拨打95519客户服务专线,把您的意见或建议反馈给客服。

06 中国人寿寿险APP注册开通方式有哪些?

目前中国人寿寿险APP提供4种注册途径来满足保险消费者使用需求:

手机APP版:下载保单服务管家“中国人寿寿险”APP,根据注册提示进行操作,进行身份验证,绑定保单。

微信版:关注“baoxian-95519”公众号,即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微信,或各分公司官方微信,轻松注册开通。

网页版:中国人寿集团官网保单服务,登录www.chinalife.com.cn,点击注册,快速进行注册开通,保单绑定。

临柜开通:客户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公司柜面办理。在柜面办理可以开通最高权限级别,享有目前中国人寿寿险APP提供的所有服务项目。

疫情无情,国寿有爱。中国人寿始终践行央企使命和担当,在全力支持抗击疫情的同时,科技与暖心并行,全方位提供贴心服务,保障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共创和谐消费环境。(中国人寿)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