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县:旅游产业苦练“内功” 提升景区服务水平

2020年03月11日13: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9日,新疆阿勒泰地区政协工委机关、阿勒泰地区统计局驻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阿克乌提克勒村工作队,正在通过微信视频引导村民们在家排练舞蹈,仔细打磨着每一个动作。

近年来,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阿克乌提克勒村借旅游东风积极打造“中国·哈萨克民俗第一村”品牌,村子周边奇特的雅丹地貌和胡杨林景观成为该村独特的旅游资源。但疫情给旅游业带来了一个“休眠期”,村“两委”利用这一时机,在做好消毒防疫措施的情况下,积极规划设计乡村旅游推广主题。

村民肯杰别克·沙勒特经营一家农家乐,居家战“疫”期间,每天都在学习研究新菜品。“通过工作队的直播,现在我学会了很多新菜的做法,等疫情过后,游客可以吃到更多的特色菜,收入也会提高。”肯杰别克·沙勒特说。

除了景区的升级改造,福海县着力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通过直播授课、视频推送、图文语音等形式开展“线上大练兵”,围绕安保、消防、导游等各服务岗位要求,为战“疫”胜利后积蓄力量。

“马上就春暖花开了,虽然目前景区仍处于‘冰封’状态,作为旅游村我们结合市场和游客需求,规划景区发展方向,努力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把福海传统文化、美景、美食带给更多游客。”该村党支部书记达吾列恩·热夏提说。(杨晓东 李晓)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