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废旧地膜回收 美化乡村环境

2020年03月11日13: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地里的废旧地膜一定要清理干净,否则很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影响到地里农作物的生长。”在新疆阿合奇县色帕巴依乡色帕巴依村村民马坎·吾斯曼的玉米地里,工作队员一边宣传着废旧地膜回收的重要性,一边指导农机车清理着地里的废旧地膜。

为进一步促进农田废旧地膜回收利用,减少农业污染,保护农村生态环境,连日来,阿合奇县民政局驻色帕巴依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目前开展的美丽乡村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广大村民科学利用和处理废旧地膜,坚决杜绝焚烧废旧地膜行为,防止造成二次污染,扎实开展废旧地膜回收清理工作。

“以前,我们把废旧地膜留在地里,没有及时清理,现在工作队帮我及时清理了地里的废旧地膜,我对今年农作物增产增收充满了信心。”村民库曲巴依·玉米西高兴地说。

据了解,自废旧地膜回收工作开展以来,全村已回收废旧地膜6吨,废旧地膜回收率达100%,有效减少废旧地膜对土壤造成的污染。(坎吉布比·白先巴依、艾山吐尔·开买力)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