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战“疫”有我,我必将更加努力

2020年03月11日13: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时间:2020年3月10日

地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

记录者: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救·创伤中心 创伤重症护士 哈迎鹏

来到武汉一个多月了,我们和这里的护士一起工作,已经成为一个整体。

我还记得刚进隔离病房的情景,心里很忐忑,哪儿都不敢触碰,老是觉得防护不到位,再加上看见病人痛苦表情,完全颠覆了我之前的认知,这让我一度有点焦虑,幸好护士长不停地开导,给我加油打气。我按要求认真穿脱隔离衣防护服,认真完成每一次洗手,认真学习防护知识,对病人、病情有了更多的了解,心态好了,也自信了。

身为一个膀大腰圆的男护士,很多患者眼神都透着不信任,会打针吗?会抽血吗?光有一把子力气吧!那眼神,让我很惆怅。

我之前就是在重症监护室工作,对于重症患者的护理游刃有余。可是这次不一样,我要穿着隔离服,里三层外三层的,我发现干个活挺难的。我得用实际行动告诉患者,男护士打针抽血的技术一点也不差。

我努力适应新的环境,寻找适合自己的新工作方式,通过半个月的摸索和本科室老师的指导,我完全可以胜任穿着防护服做各种护理工作。平时,我在病区里还给病人普及一些新冠肺炎的知识,教他们怎样在床上活动,防止血栓形成,患者对护理工作有了新认识,对男护士有了新的看法,男护士一样细致柔情。当然遇到移动患者,搬运物资之类的重活,必须得我这样的男护士来。

有些患者一家人都感染了新冠肺炎,在不同的科室住院,不能见面,特别焦虑,我们就经常开导他们,好心态利于康复。有一个病人,当他得知了自己的儿子和爱人已出院,心情好了很多,病情加速好转。在隔离病区,我们是护士,也是患者的家人和朋友,给他们鼓励和信心。

在武汉,我成长了许多,也更加深刻认识到医护人员的使命与责任,战“疫”有我,我必将更加努力。(陈新辉整理 图由本人提供)

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