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检修公司开展昌吉换流站设备停电消缺工作

2020年03月09日17: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6日,国网新疆检修公司±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进行极2高端换流器停电消缺工作。本次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对极2高端阀厅内设备进行性能测试及更换故障元器件,并对站内极2高端换流变轻瓦斯、有载分接开关压力释放阀报警电缆进行绝缘检测。

3月6日,昌吉站检修人员正在对换流变进行取油。

直流输电系统是“疆电外送”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般不特别安排停电。近期由于安徽古泉换流站设备需停电开展检修,因此昌吉换流站也要将站内部分设备停电,检修公司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设备陪停机会,“搭车”开展设备检查消缺,提升昌吉换流站设备运行可靠性,确保设备运行在最安全、最稳定的状态。

3月6日,昌吉站检修人员正在阀塔上对晶闸管进线测试。

为做好本次设备检修工作,国网新疆检修公司充分利用现有人员力量和设备设施,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安排专人进行极2高端换流器停电检修计划的填写和申报工作,督促运维、检修人员积极开展停电消缺前的准备工作。特别是在检修方案审核、工作票办理、安全措施布置、倒闸操作、作业车辆调度等环节,做到层层把关,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不出差错。

3月6日,昌吉站运检人员正在对工作票所列安全措施进行检查确认。

同时,该公司按照昌吉五彩湾地区政府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为工作人员补充防护用品,每人进行体温测量,做好分离用餐等后勤保障工作,为检修工作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本次检修工作的开展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时期,公司将抓住本次配合停电的有利时机,克服不利因素,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保证检修过程安全可控、能控、在控。

据悉,本次停电检修工作预计在2020年3月9日23时结束并恢复送电。(冯晨阳)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