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优选两吨红枣驰援武汉

2020年03月09日16: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7日,一辆装载着两吨和田优质红枣的快递货车,承载着广汇扶贫产业园90名企业员工浓浓的爱心,从新疆和田县英阿瓦提乡艾吉克村扶贫产业园出发,运往向武汉市第三医院和水域天际社区。

入驻和田县英阿瓦提乡艾吉克村广汇扶贫产业园的三家企业,于2月28日正式复工复产。各企业严格落实《扶贫工厂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制度,为全体员工提供了一个安全、有序、放心的生产环境。

今年21岁的买热木尼沙·买托合提于去年来到广汇扶贫产业园,由于她勤奋好学,进厂2个月便被提为小组长,每月工资至少2000元。复工后的她每天都关注奋战在武汉的防疫人员,希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和全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经过思索,最终决定为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赠送和田红枣。

在买热木尼沙·买托合提的号召下,进驻艾吉克广汇扶贫产业园的三家企业已复产员工纷纷回家筛选、清洗、晾晒红枣,挑选出最好的红枣送给武汉医护人员。短短几天的时间,广汇扶贫产业园便收到90名已复产员工捐赠的红枣近两吨。

艾吉克村广汇扶贫产业园负责人霍继宇说:“得知员工们要为武汉医护人员赠送红枣的想法后,我们觉得很欣慰,立即与武汉市第三医院和快递公司取得了联系。希望这批红枣能把员工们的爱心送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手中。”

艾吉克村扶贫工厂的负责人霍继宇说:“目前,我们工厂的400名员工已陆续返岗,预计三月中旬可全部到位。今年,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加快生产速度,确保到明年年底前完成与广汇集团签订的10亿的订单,助力当地村民的收入再上一个台阶。”

和田地区组织部部务委员、艾吉克村第一书记周虎存说:“今年我们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重点抓好全村产业发展和劳动力转移就业,点对点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做好因疫致贫返贫人员的帮扶,实现全村人均纯收入突破万元。”(刘善芳 李小东 图尔荪江)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