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百十吨肥料助力新疆春耕生产

2020年03月09日12: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们的尿素到的太及时了,不仅给我们解了难,也给耕地解了‘渴’。”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城北加油站经理张红梅组织装卸工把133吨尿素整齐码放进了“种植大户”老李的库房。

老李是当地小麦种植大户,他的家中三台大马力农机每年柴油需求量在10万元左右,中石油作为他长期合作的唯一油料供应商。得知加油站销售农资后,老李便开始了和中石油的第二条合作渠道。

“我就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和张站长联系,没想到还真给送到了。”加油站接到订单后,急事特办,各部门通力合作,联系化肥厂家、沟通物流车辆、办理相关手续,一口气打通了所有的运输“堵点”。

“中石油不仅油的质量好,化肥的质量也不错。”通过前期尝试性的合作之后,老李坚定了信心,“我给其他朋友也推荐了中石油的化肥,今年这133吨就是他们和我一起订购的,认准中石油,准没错。”

通过质优量足的成品油和热情周到的亲情服务,加深客户的依赖度。据了解,伊犁分公司已与伊犁地区6位种植大户达成合作意向,3月以来销售化肥1600吨,占该公司3月份第一周化肥销量的50%。

“我还以为今年你们来不了了,没想到还是这么及时。”喀什岳普湖县铁力木乡12村村民马木提·阿布都热依木说。今年是该村第二次和中石油开展合作,2019年,站经理李丽第一次给该村送去6吨化肥,棉花长势极好。今年,他们得知加油站可以在疫情防控期间送货,购买了磷酸二铵和尿素共30吨。

“我们每家每户都用的不多,中石油都给送到家门口。”喀什分公司把类似该村的散单农资客户资源整合“合零为整”,一次性集中将化肥送到村上,既抓住了农村乡镇的零散客户,又为农户春耕备耕提供了有力的化肥支援。

截至目前,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化肥农资13814吨,有效缓解了由于疫情造成的农村市场供需矛盾,有力保障了新疆地区春耕生产的农资供应。(项佳佳)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