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开学 如期开课 38名浙江援疆教授在线忙授课

2020年03月09日20: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7日,浙江师范大学LED芯片研发中心副主任、教授方允樟在网络直播课堂与新疆理工学院能源化工学院的同学们准时见面,开始一堂精彩的网课。同时,其余37名浙江援疆教授也正在网上课堂忙碌着,全面参与新疆理工学院在线课堂建设,这些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教授正以这种特殊方式投身战“疫”一线。

笔者了解到,为支持新疆大学科技学院阿克苏校区转设“新疆理工学院”教学工作,2018年3月,方允樟和浙江高校的其他37名教授、副教授离开家乡,开始担起实地教学责任。近期,受疫情影响学校不能开课,38名援疆教授克服高龄、网络卡顿等困难,主动学习网上直播技能,开始了网上授课工作。

教授们有的采用钉钉视频,有的借助中国大学MOOC(慕课)课程,有的通过超星、学堂在线等学习平台,还有的综合运用MOOC+学堂在线+微信+QQ群等,十八般武艺全部使出,目的是为了上好每一堂在线课。方允樟介绍,授课开始阶段,由于学生数量多,加入课堂时间不一,可能会出现一定的问题,如个别同学加不上,声音和PPT不协调。但随着授课的有序进行,授课效果得到不断改善,保证了授课任务的完成,达到预期授课目标。

据了解,自2月24日起,浙江38名教授承担新疆理工学院的63个班级的70多门课启动了在线授课。(浙江援疆)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