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喀什分行:1亿元贷款助力群众改善住房条件

2020年03月08日16: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8日,农发行喀什分行成功向喀什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放首笔1亿元中长期流动资金,为喀什市东部新城农民居住条件改造项目推进再添新动力。此前,该行在区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已顺利获批6.25亿元中期流动资金贷款,有效改善喀什市农民居住条件。

此次改造位于喀什市东部三个“城中村”片区,居民居住条件差,房屋破旧、拥挤、厨卫设施不全,部分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生活环境较差;“城中村”区域也是社会发展的不稳定因素,为当前疫情防控、群众健康和安全防护都带来极大隐患,为全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带来不利影响。

在掌握具体情况后,农发行喀什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新疆分行党委和地区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主动对接发改、住建、财政等有关部门,宣传信贷政策,取得党政及部门的理解与支持,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共同部署推动改善农民居住条件工作。地县两级行与喀什市相关部门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逐月联席座谈对接进展情况,督促棚改项目推进。针对政策变化,该行及时跟进研究,“一把手”及时向党政领导汇报推介,解惑答疑,推进合规办贷。同时,为加快项目进度,主动下沉工作重心,选派业务骨干到现场帮助基层行解决营销和调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源头抓项目评估水平,从基层提升办贷质效,前、中、后台同步推进,地县两级行同步调查、营销、投放及管理条件同步落实,切实开辟办贷绿色通道。为抢抓投放、督促进度,提前落实贷前条件和贷款管理要求,坚持每日调度汇报进展情况,有效督促贷前条件落实,为贷款业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农发行喀什分行此次贷款支持项目涉及搬迁户数1614户、人数3228人,其中贫困人口327人,占总人数的10.13%,根据评估结果一次性获得拆迁补偿,帮助平房区居民通了上下水、用上了抽水马桶、平整了巷道、接入了统一供暖,暖了老百姓的心房。此次农民居住条件改造项目的成功营销,进一步巩固了银政合作关系,开创了良好的新局面,切实为喀什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增添了有力引擎。(李琼 张磊)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