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市税务局巾帼战“疫”显担当

2020年03月07日21: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面临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国家税务总局阜康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巾帼示范岗的女干部们挺身而出,用她们柔弱的身躯,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防护墙”,逆风而行,向阳而生。

坚守办税服务厅的“向阳花”

晚上八点,阜康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员干部曾琴、何佳轩正在接听纳税咨询电话。她们手边的记录本上,记录着近百条纳税人咨询的问题和反馈结果。这是曾琴和何佳轩两名党员干部在办税服务厅驻守的第12天,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非接触式”办税,她们拿着行军床和被褥、带着面包和泡面,将自己的家搬到了办税服务厅里。每天电话协助纳税人网上申报,创建非接触式办税微信群、视频互动辅导业务,承担着4个税企互动QQ群,1254户次纳税人的政策辅导工作。截至目前,她们已累计为246户次纳税人提供电话业务受理服务,为7家企业免费邮寄发票890余份。

青年突击队中的“女汉子”

“我们是阜康市税务局青年突击队队员,急难险重的任务我们来承担,请把我们分配到工作任务最重的小区里去!”在分配工作任务时,阜康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青年干部张雨薇和马婷主动向社区要求到。带着坚决做好工作的决心,到岗短短几天,她们详细了解了小区居民的情况,谁家需要代买生活用品,谁家需要购水购电,她们都主动承包了下来。

心系百姓平安的“守护者”

在前往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的前一晚,第一税务分局干部古丽拜克然将入党申请书交到了党支部书记侍婵娟手中,她说:“选择在这样特殊的时刻递交入党申请书,是因为我被党员干部们冲锋在前的精神深深感染,这不仅是入党申请书,更是我的请战书。”

古丽拜克然每天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是按时为隔离观察人员送去一日三餐,询问了解他们的诉求,第一时间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除此之外,她还负责相关工作数据的统计报送,每天平均工作时长都会超过十二小时。面对高负荷的工作,她从不曾抱怨。她说:“只有我们工作尽心,隔离观察人员才能吃的放心,住的安心,保持好心情,疫情防控工作不分事情大小,我只希望我的付出给大家多一分安心与保障。”(吴莹)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