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县:“火线”入党质量不降

2020年03月07日18: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吉木乃县采取一线培养、一线考察、一线吸收等方式,进一步增强战疫战线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一线培养提素质。采取个人自荐、支部举荐、组织审核的方式,优选22名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防疫宣传、值班排查、测温消杀等急、难、险、重的工作。选派作风扎实、业绩突出的党员与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结成帮带对子,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开展谈心谈话、传授工作方法、帮助答疑解惑,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不断提升发展对象综合素质。

一线考察保质量。建立发展党员记实台账,坚持“一人一档、一事一记”,针对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等环节,全面记录个人基本信息、培养情况、推荐考察情况、审批情况等内容,因客观条件限制,在疫情一线不能履行相关程序的,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并及时完善相关手续。采取党员、群众监督评价机制,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前,梳理其政治表现、培养情况、突出业绩等内容,借助吉木乃县“零距离”微信平台进行公示,开通“火线”培养发展党员举报电话,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确保每一名发展党员经得起考验。

一线吸收增活力。结合防疫实际组织开展入党宣誓仪式,通过视频会议集中学、微信推送自学等方式,提高党员党性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引导新发展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制作抖音3条、宣传海报15张,宣传“火线”发展党员的先进事迹,借助吉木乃“零距离”、政府门户网站、电视广播等进行宣传,营造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李慧敏)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