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代购达人”温暖千家万户

2020年03月07日18: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的2月,对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驻泉台子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王宇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月份,一向热衷于志愿服务的他,一跃成了长胜东富民佳苑小区居民圈里的“代购达人”。

春节前,王宇毅然放弃了回家过年的机会,战疫服务中,他主动承担起辖区内居民及隔离人员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工作。

“赵文文,你要的蔬菜和一袋大米,一共9样东西,全给你放在门口了,等会出来拿。”“陈刚,今天香菇没有了,明天有了我再帮你买回来……”每天中午,王宇都会拿着“代购清单”一户一户地送货。

“王宇,我女儿的鼻炎药没有了,可以帮我买一下药吗?”发微信的人叫兰晓丹,从疆内返乌后一直居家隔离,她6岁的女儿患有严重的鼻炎,家里的药已用完了,情急之下兰晓丹只好向王宇寻求帮助。

王宇迅速驱车赶往社区开具“道路通行条”准备上路,泉台子社区处地较偏僻,最近的药店光开车也需要20分钟。王宇驱车一间间药店地找,终于在一间药店找到了孩子所需的鼻炎药。

“姐,药我买上了,现在就往回走了,您别着急。”说罢,王宇踩下油门驾车赶回小区将药送到了兰晓丹的家门口,然后又开始了“代购”之路……

当王宇从“代购清单”上划掉最后一户人家时已是下午16时20分,此时他才结束了当天的“代购”工作,谈到一个多月的“代购”心得时,王宇笑着说:“这次‘变身’我觉得特有意义,让我同时体验了代购和快递的辛苦,但想到能帮助到大家,我就觉得特值!”(焦悦 杨炜楠)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