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木垒县:疫情防控不断档 春耕生产势头猛

2020年03月06日15: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木垒县在举全县之力全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各级党委、政府统筹规划,全面拉开春耕备耕农牧生产的序幕。

英格堡乡,积极推进春耕备耕机械化生产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期,英格堡乡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强全乡农机安全隐患排查,并通过实施大型农机累加补贴、农机深松整地、农机报废更新补贴等工作,扎实推进春耕备耕机械化工作,确保打好全年农机化生产“第一仗”。

乡农机站加强与县相关部门的协作,增加投入,进一步落实大型农机累加补贴、农机深松整地、农机报废更新补贴等工作,为农机春耕备耕生产提供政策保障。

在此基础上,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耕备耕生产实际,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短视频APP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启动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充分利用网络、远程多媒体等平台开展农机化技术培训,引导农机大户做好农机具检修、维保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确保春耕开始后农机具以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和操作性能投入农业生产。

白杨河乡,上门加油 助力春耕

白杨河乡疫情防指挥部为方便群众春耕备耕有序开展,让全乡群众能购买到实惠的柴油,与中石油公司联合开展送油上门服务,为村民送上廉价的柴油,助力春耕备耕生产工作的开展。

博斯坦乡,协调解决1万捆廉价饲草和20吨廉价饲料

博斯坦乡疫情防控和畜牧业生产两不误,积极协调县农业农村局拉运饲草料,针对疫情期间农牧民提出的饲草料短缺的困难诉求,协调县农业农村局饲草储备库,牧民自筹一部分、政府补贴一部分的方式,为养殖户协调调运1万捆饲草、20吨玉米。政府补贴后,饲草1捆4元、玉米每公斤1元的价格销售给牧民,解决养殖户饲草料短缺问题,全力保障春季接羔育幼畜牧业生产稳步推进。

照壁山乡,疫情防控不松懈 农牧生产不断档

照壁山乡结合畜牧养殖实际,加大牲畜防疫工作力度,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接羔育幼工作顺利开展,做到疫情防疫和畜牧业生产并进。

为确保辖区不发生动物疫情,照壁山乡坚持以“预防为主”的方针政策,做到早准备、早安排,为牧民配送常规治疗药。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药物使用方法与药物作用,指导接羔育幼技术,强调动物疫病防控措施。集中农牧民群众宣传包虫病的特性、传播途径、临床症状、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袁婷 牛云松 沙那提 张倩)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