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精河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年03月06日15: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精河县结合实际,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推动企业安全有序进入“复工模式”,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我们根据企业复工排查情况,及时掌握复工企业准备及到岗人数情况,同时协调解决企业所需的各类物资,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精河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局局长窦照勇说。

1月20日,精河县楚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接到库尔勒市一家企业的订单。1月29日,该公司122名员工到岗,两条生产线投入生产。2月15日,因为缺少原材料棉花、包装袋,企业面临停工。精河工业园区管委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委派工业园区管委会服务中心副主任袁建壮入驻企业,由园区管委会出面做担保,调来棉花原料,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为确保工人安全和生产运行正常,企业实行统一管理,员工分开就餐、不聚集。同时,加大对员工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公司还分批购买了口罩和手套,配发给每位员工,要求员工每4小时更换一次。

盐化公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新磊说:“生产过程中,我们定期对车间进行按期消毒,对上班人员定期体温监测,消除工人们的后顾之忧。”

截至3月,精河县已有序开工复工企业49家,涉及农业生产的29家农膜及滴灌带企业已复工生产,生产能力可满足春耕需求。(安晓龙、张健庭)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