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阿克苏分行“云平台”助力兵团农户春耕备耕

2020年03月06日12: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粮为民之本,农时不等人。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建行阿克苏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抓住时机,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开展“线上+线下”双轮驱动,为广大兵团农户提供春耕备耕资金支持。

建行阿克苏分行充分利用建行兵团农业全产业链云平台农业水务管理系统导入的授信农户数据,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向所有已授信农户发送建行新疆区分行为春耕备耕提供资金支持的服务信息,让广大农民足不出户了解建行支持春耕备耕的信贷政策。同时,建行工作人员开启居家办公模式,通过电话联系兵团第一师所辖各团场广大农户,宣讲建行惠农政策,对于有意向的农户,及时线上远程指导农户使用建行手机银行查询、申请贷款。

房传海是兵团一师12团的农户,他说:“年前就有建行的客户经理跟我说了兵团农户快贷业务,我当时也做了大致的了解,想着等快开春的时候再到建行去办理。”

近日,建行阿克苏分行阿拉尔支行客户经理月宇接到房传海的电话,房传海表示急需贷款购买农资物品,想要办理建行的兵团农户快贷,但是暂时不能离开连队到银行办理业务,又不太会操作建行的手机银行。“正在我不知该如何是好的时候,建行阿拉尔支行的副行长和客户经理两个人直接开车来到了我的门店里,现场教我如何查询、申请、使用兵团农户快贷,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房传海感动地说,“建行把服务送上了门,我得把建行的好业务介绍给更多的农民朋友,让他们也能享受到这项惠农政策。”

据悉,短短两天时间,建行阿克苏分行就为当地投放兵团农户快贷62笔,金额达369万元,基本可以做到当天受理,次日放款。(建新轩)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