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县纪检干部:“扎根”乡村实施监督检查“全覆盖”

2020年03月05日21: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在当前关键时期,理应坚守在乡村第一线,根据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求开展督导,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就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3月4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纪委监委干部李磊说。

当天,李磊和另一名纪检干部一起穿行于吉木乃县喀尔交镇各农牧村,就乡村两级干部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春耕备耕物资、畜牧养殖饲草料的筹备和准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农时两不误。因同时承担着两个乡镇的任务,他们在乡村的督导检查异常的“忙碌”。

连日来,吉木乃县纪委监委把“抗疫情、保春耕”作为督导重点,针对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落实、春耕备耕物资保障、畜牧业发展困难问题的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的解决、弱势群体帮扶等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监督检查,力促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做到履职尽责。

为将工作做实做细,吉木乃县纪委监委机关组建了7个专项督查组,吃、住在乡村,坚持全过程、无盲区督导检查。严督在基层各项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严查工作中存在的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玩忽职守、贻误工作等问题,切实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严肃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纪律要求,倒逼各乡(镇)和相关涉农部门(单位)进一步将责任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吉木乃县纪委监委共向乡村派出监督检查人员150余人次,实施乡村多轮全覆盖督导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99个,对履职不力的党员干部开展各类问责45人次,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各项权益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谢师民)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