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八一司法所:心理疏导小分队为居民解开心结

2020年03月05日20: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八一片区司法所所长阿依古力·阿不都拉带领心理疏导小分队,运用心理学有关知识,点对点为辖区16个社区的居民提供心理疏导,用真情解开群众的心结。

2月28日,八一片区锦华苑社区居民郭培学打电话向阿依古力求助,他说,最近感到情绪焦虑、急躁,休息不好,需要心理疏导。接到电话后,阿依古力及时来到郭培学家里,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沟通了解到,郭培学焦虑的原因是房贷产生的精神压力。经过阿依古力的精心疏导和相关法律政策的解释,郭培学表示,心理压力减轻了,现在他和家人重新回归了正常生活状态。

前不久,头宫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在自治区博物馆门口发现一名女性流浪乞讨人员小张,民警将其送到了博物馆社区。因为小张不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无法将其遣送到收容站。在照顾了小张三天后,社区与阿依古力取得联系,委托她进行心理疏导。阿依古力来到社区与小张进行交流,得知小张是内地人,一直四处流浪。在与小张深入交流后,阿依古力做通了她的思想工作,劝导她回老家。阿依古力与小张的家人取得联系,为她买了机票,与博物馆社区民警一起将她送到机场。

1月24日,哈女士因前夫值班,去前夫家中为孩子们做饭,疫情发生后,被隔离在前夫家。丈夫为此与她产生矛盾,吵闹不休,她心情十分沮丧。哈女士向阿依古力求助,经过阿依古力的耐心疏导和安抚,她平静下来。接着,阿依古力又联系哈女士居住地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她送回了家。

阿依古力说,随着工作的深入,居民打电话咨询、求助、需要疏导的各类心理问题不断增多,自2月8日成立以来,已经电话解答和点对点咨询疏导95次,为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白雪晴)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