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图什市:积极推动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年03月05日12: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降低疫情对困难家庭的影响,新疆阿图什市推出多项优惠政策,推动扶贫车间复产复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阿图什市穆合塔吉面粉厂里,数台机器嗡嗡作响,从装袋、封口到搬运,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作业。这家扶贫车间在做好复工前防疫消杀等各项防控准备工作后,正式复工复产。复工以来,该扶贫车间采用分组上岗模式,对进入车间人员都会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和消毒。在疫情防控期间,该车间每日可生产30吨左右面粉,能够满足阿图什市市场供应需求。

为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阿图什市制定下发了《阿图什市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返岗方案》对复工复产程序进行了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返岗人员进行信息摸排,组织人员对扶贫车间返岗复工进行指导,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密合热木食品加工厂是一家以制作糕点为主的扶贫车间,日前也已全面复工。疫情防控期间每日严格测量体温、消毒及登记,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车间工作,并禁止外来人员进入车间。同时,对车间、卫生间、洗手池、门把手等实行定期和不定期消毒,有力地确保了扶贫车间安全、生产两不误。

阿图什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将疫情防控对困难家庭的影响降到最小。坚持特事特办、简化程序的原则,加强与行业部门沟通对接,全面摸排阻碍项目复建的瓶颈和难点,逐项破解难题,研究对策,灵活采用网上联审联批、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等多种方式,及时办理项目前期相关手续,加快推进项目审批、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切实发挥扶贫车间带动贫困群众务工增收的作用,为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全市共有扶贫车间17家,均严格按照防控措施,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人员达108人。(王瑞瑞)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