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捐款捐物为战疫贡献力量

2020年03月05日11:1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爱心企业捐款捐物为抗疫贡献力量

新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捐款180万元,新矿投资集团筹建组捐款108万元,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捐款100万元,新疆新业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捐款100万元,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近日,又有一批爱心企业通过红十字会为防疫一线人员捐款捐物。

连日来,一批来自新疆和田帝辰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保健品陆续抵达武汉战疫一线,为忙碌中的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送去家乡人民的问候。截至目前,该企业累计捐赠物资价值2488万元,其中价值600万元的保健品通过自治区红十字会送到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和自治区8家疫情防控医疗机构。“公司员工和快递员这些天一直在加班,打包、搬货、装车、运送……累是累,但一想到要给武汉的医务人员送去,觉得一切都值得。”该公司党委书记葛建新说。

2月28日,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为支持疫情防控捐款。短短3天时间,捐款总额达到1000万元,交给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此前,广汇集团及所属产业已经向自治区捐赠了3吨防护服、医用N95口罩等防疫紧缺物资,向部分地方和单位捐赠消毒液近100吨,捐款捐物累计近200万元。广汇能源投资3000万元紧急投建次氯酸钠消毒液项目,全力保障40余万用户生活供气;广汇置业做好近80万居民的物业服务、热力供应。

新疆地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向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在做好自身生产经营的前提下,我们尽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董事长郑光友说。

新疆锦城劲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向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据了解,该企业员工自筹价值10万元的生活物资,捐赠给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有需要的居民。(苏璐萍、晁瑾、石鑫、于梦冉、魏红萍)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