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寒潮来袭 北疆大部降温10℃左右

2020年03月04日10:4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北疆大部降温10℃左右

受寒潮入侵影响,预计6日白天至9日上午,北疆大部、哈密市北部降温8℃—10℃,其中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东部局地降温10℃—14℃。自治区气象台提示,需防范此次寒潮入侵带来的降温降雪风沙天气及道路结冰、局地风吹雪等对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农牧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预报显示,6日白天至8日白天,北疆各地和喀什地区山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自西向东有小到中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哈密市北部以及石河子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大雪、局部暴雪,伊犁州局地有大暴雪。

6日白天至8日夜间,北疆东疆大部地区有6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10级左右,三十里、百里风区阵风可达12—13级。7日午后至8日夜间,南疆盆地大部气温将下降5℃—8℃,盆地大部伴有扬沙,其中和田地区、巴州南部等地部分区域有沙尘暴。

乌鲁木齐市城区、米东区、山区6日夜间至7日夜间有大到暴雪,最强降雪时段集中在7日白天,并伴有6级左右西北风。

自治区气象台提示,相关部门需做好输电线路巡视、水电暖供给及物资保障等工作,采取恶劣天气应对措施,为疫情防控提供安全保障。针对寒潮天气带来的强风雪、道路结冰、山区局地雪崩等可能发生的高影响天气,建议相关部门加强民航、铁路、公路及城市运行的交通管制,以及实时交通信息播报等。此外,建议广大农牧民提前做好牲畜棚圈加固清雪、防寒保温、饲草料的储备等工作,同时做好设施大棚加固、清雪及增温补光工作;还需防范风沙天气对南疆春耕及春小麦播种等方面的不利影响。(谢慧变)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