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志愿者坚守在乡村防疫“第一线”

2020年03月03日17: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长山子镇马场湖村有一个50人组成的志愿者群体,他们既是“宣传员”和“劝导员”,耐心劝返聚会群众,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是“采购员“和“快递员”,每天采购新鲜优质的食材送到居家隔离人员家门口;还是“体温监测员”,值守村口等一些重要场所,为疫情防控增添保障……

“我自愿加入马场湖村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尽己所能,不计报酬,用细心换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志愿者郭家旗发自内心的话语。郭家旗和其他几个志愿者每隔两天就要给村民送一次消毒液,勾兑好的消毒液气味仍然很重,一大桶就有60公斤,将消毒液从大桶灌到村民家的小瓶子里时,衣服裤子时常被浸染掉色,一天下来,腰都直不起来,可志愿者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疫情在前我向前,疫情不退我不退。“在疫情面前,我要坚守党员的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马场湖村党员志愿者仝忠的铮铮誓言。仝忠主要负责为村民买药、送药,接送村民到20多公里外的医院看病,还要承担一系列非常繁琐的任务,挂号、化验、拍片、治疗、拿药,一天的时间都在医院各科室奔波着,闲暇时间,他就来到执勤的岗位继续做劝返工作,还积极为村委会防疫工作献计献策。在当志愿者期间,接送病人15人,办好事3件,买药30余份。

正是有这样一群防疫志愿者,通过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把希望和力量、爱心与信心,传递给每一位村民,在这场战“疫”中默默编织起了一道守望相助的防护网。(白雪晴 王文红)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