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广汇战“疫”又战贫

2020年03月02日16: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8日一大早,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英阿瓦提乡艾吉克村广汇扶贫产业园工厂车间内,缝纫机“嗒嗒嗒”作响,流水生产线的操作台前,女工如孜妮萨·艾柯木与同事们戴着口罩,熟练地操作着机器。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广汇集团引进落户和田县的扶贫工厂有序复工复产。

复工后的广汇扶贫车间工作有序。

产业园车间门口,设置了“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服务台,由英阿瓦提乡党委、政府组织的党员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对复工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企业负责人负责发放口罩和手套。在当地有关部门指导下,扶贫工厂对复工后生产流程、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了逐项商议,制定了相应的保障措施,为防疫期间复工做好准备。

口罩、手套、测温枪、登记本,防护措施齐备。

“我们为每一位复工人员建立了健康档案,个人信息、体温记录和消毒都登记在册,确保车间工人做好防护。”工厂负责人王林林介绍说。在广汇集团的帮助下,扶贫工厂已购买了2000只口罩、100公斤消毒液、6个体温枪,为上岗员工配备口罩和手套,保证安全复工。

工厂在入口搭建了消毒通道,确保员工健康安全。

复工上岗的第一天,女工夏热派提·艾孜则就发现了厂里的变化,从进厂到进车间都有专人测体温、消毒,员工实行早晚两班制错峰上岗,食堂实行错峰用餐,一人一健康档案,严格的防控措施,严谨的工作纪律,让她们坚定了战胜疫情、加紧生产的信心和底气。她说:“工厂时时广播防疫知识,我们的手机上也会收到防疫宣传,了解的多了,心里就不害怕了,感谢政府和广汇集团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做好个人防疫措施,为企业生产出力。”

工人们也的确是这么做的,目前,广汇扶贫产业园已接到数据线和汽车靠垫生产订单,90名复工员工一天可生产5万件产品,效率喜人。

广汇集团成立30年来,坚持产业扶贫、精准帮扶、团结融情,聚焦解决南疆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和千企帮千村对口扶贫等工作,2018年以来,为和田县、洛浦县引进10家“扶贫工厂”,帮助2000余名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1091户、4500余人,得到各族群众的肯定和欢迎。2020年,“扶贫工厂”还将新增投入5580万元,新增员工1130人,其中吸纳贫困户830人,进一步带动当地就业,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新的力量。(霍继宇、任天娇、董啸)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