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于田县:80名务工人员踏上脱贫致富路

2020年03月02日15: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6日,新疆于田县8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三辆长途客运专车前往库尔勒返岗复工,为让外出务工人员“出家门即上车,下车门即进厂”,降低疫情对务工收入影响。出发前,车站对车辆进行通风、清洁、消毒,现场工作人员为外出务工人员测量体温,核实健康信息,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安全返岗。

海如丽汗·买提尼亚孜在铁门关市新兴纺织有限公司上班3年了,今年突发疫情,给她出行带来了不便,此次政府统一安排专车帮助他们返厂复工,不仅让她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还更加坚定了今年增收致富的信心。海如丽汗·买提尼亚孜说:“党和政府专门组织车辆、提供三顿饭,还安排带队干部把我们送到工作岗位,上车前,给我们测量体温,让我们安全上车。回到工作岗位之后,我要好好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实行道路交通管制,为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于田县提前制定护送计划,安排医护人员,采取统一组织运输、统一餐饮、统一防护,专车送进厂门的方式,进行劳动力转移就业输送,确保农民工健康有序返岗。以实现疫情防控与就业创业、脱贫攻坚两不误、双促进。

“县委、县政府进行了周密部署,全面摸排,做好与用工地的积极对接,在做好充分疫情防控准备的前提下,组织员工有序返岗。下一步我们继续根据员工返岗的时间,返岗的目的地,组织员工尽快回到工作岗位,确保将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扶贫的影响降到最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帕提古丽·买合木提表示。(麦热姆妮萨·奥布力艾散)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