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多举措推进疫情期间农副产品销售

2020年03月02日13: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8日,新疆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农副产品配送中心的一辆小货车刚刚装满1000个馕,500个鸡蛋和400多公斤青菜,送往市区的销售点。据悉,该配送中心2月12日成立以来,已经出售9万多个柴火馕和价值 57万的其他农副产品,既让村民挣上了钱,也满足了市民生活需求。

“每天可以销售5000—6000个馕,蔬菜1.5吨左右,凉皮订单也在1500份以上,其他农副产品也销售的不错,这个配送中心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党委副书记宋昕说。

目前,阿瓦提乡农副产品配送中心负责人杨海红介绍,阿瓦提乡农副产品配送中心成立以来,受到阿瓦提乡政府的大力支持,有效解决乡里的农副产品销售问题,有效助力乡村脱贫攻坚。目前各种产品销售稳定,市场需求比较大,“政府+企业”的配送模式也受到市场的认可。

疫情期间,为减少疫情防控对阿瓦提乡农副产品销售造成的冲击,有序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阿瓦提乡党委政府多举措推进,通过微信群、电话、入户宣传等方式全面摸清农产品数量,建立农产品销售台账,并迅速建立乡农副产品配送中心。该中心由乡政府牵头,村组干部具体负责摸排,配送公司进行销售。通过对接网络平台、电商和超市,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多渠道科学有序组织农副产品外销。同时,利用配送中心,合理布局,严格预防疫情,每天都对中心进行消毒,派专人负责监管,佩戴口罩,规范配送,做到销售和防疫两不误。(黄万里 )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