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国网新疆检修公司:百岁奶奶为孙子鼓劲加油

2020年02月29日17: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锋锋啊,我知道这次疫情很严重,我也知道你是党员,要在变电站保电,你放心工作,奶奶好着呢,我大孙子好样的,奶奶在家等着你回来,到时候给你包饺子。”2月27日,在国网新疆检修公司750千伏三塘湖变电站,值班员岳轩锋正在跟奶奶视频电话,奶奶今年100岁了,通过视频电话为他加油。

2020年对于岳轩锋全家来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这一年奶奶就100岁了,全家商量着要给奶奶过百岁生日。年前奶奶通过电话叮嘱他不要带太多东西了,路上注意安全,平安到家,一起过百岁生日。

新年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岳轩锋的计划和安排。他收到检修公司的最新要求,暂停变电站交接班,由运维人员长期驻站开展战“疫”保电工作。岳轩锋作为一名党员,第一个主动落实公司安排部署,坚守750千伏三塘湖变电站战“疫”保电一线。

在变电站的日子里,岳轩锋每天和同事们在设备区,巡视设备,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开展日常运维工作。同时,做好疫情期间变电站内的防“疫”工作,从1月20日至今,这一干就是40多天。

岳轩锋是一名党员,在工作上他认真负责,处处起到表率作用,但他也是奶奶的好孙子,今年是奶奶100岁了,他独处时总会想起奶奶,今年回不去家,不能陪奶奶过100岁的生日,内心总是很愧疚。

2月27日,岳轩锋像往常一样,按照季节性运维工作要求,准备对设备进行检查。此时手机微信突然响起,是妈妈的视频,他考虑了一下,没有接听。工作结束回到宿舍后,他拨通了与妈妈的视频,打开视频,居然是奶奶。

此时的岳轩锋再也难掩内心的激动,大声喊了一声:“奶奶!”视频中,奶奶告诉他不要担心,安心工作,疫情过后再相聚。

岳轩锋的故事是众多国网新疆检修公司一线战“疫”保电运检工作中的一个缩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持续奋战在新疆超特高压电网运检一线,全力保障新疆超特高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自治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贡献电力保障。(程金芳)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