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县:写给共赴战“疫”前线父母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29日16: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作为你们的女儿,亦作为一名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努力备考便是我最好的战‘疫’宣言……”17岁的古丽娜·革命别克已经近一个月没见过父母了。其父亲是警察,母亲是医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家中只留下年迈的母亲和孩子。

亲爱的爸爸妈妈:

春节之际,庚子之春,本是一个阖家欢乐的好时节,但新冠肺炎疫情划破了这份宁静。作为医警人员,你们接到命令后便立即前往疫情一线开展工作,家里只剩下姥姥、妹妹和我三个人。从记事起,你们给我的印象就是特别忙,真希望你们能多一点时间来陪伴我的成长。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只能通过电话视频联系,每当看到你们脸颊上被口罩勒出的印痕,看到你们穿着严密的防护服加班到深夜,感动之余更是心疼。在我看来,你们的浪漫,就是冲锋在一线路上的相互陪伴,是繁忙疲惫后的相互支持。小小家庭的幸福,是全家人的互相理解和支持,你们为万千家庭带来了希望的光辉,我感到很自豪。

“英雄,不过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强大的心……”我眼中的你们便是如此,你们坚守在战“疫”前线,成为最美的“逆行者”,你们让我学会了坚定目标,就要勇往直前,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件小事。我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战“疫”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作为你们的女儿,也是一名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努力备考便是我最好的战“疫”宣言。通过这次疫情,你们给我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坚定了我立志学医的信念。我想成为像妈妈一样医术精湛的医生,像爸爸一样坚强勇敢。未来,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愿你们能够早日平安回家。待疫情结束,让我们一家人携手去武汉共赏樱花满树、烂漫芳华的美景。

 女儿:古丽娜·革命别克

2020年2月22日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