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乌苏市:开足马力忙生产 春耕春播有保障

2020年02月29日15: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乌苏市各大农资企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春耕春播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在乌苏市九间楼乡金不焕塑料制品厂里,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滴灌带生产线已开始运转。工人张国智戴着口罩,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他说:“复工前一天,公司对员工进行了新冠肺炎个人防护知识培训。”

乌苏市九间楼乡金不焕塑料制品厂工人张国智说:“专门有人给我们测体温,一天测三次,每天消三次毒。我们要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抓紧时间、抓紧生产、不能耽搁农民的春播。”

眼下正值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为在春播期间满足全乡及周边乡镇棉农的需求,该厂实行24小时连续生产,每天三班倒,抓紧时间生产加工农业物资。同时,为了保证产品质量,该厂设置专人专岗负责,用严格的检验程序和制度来确保产品品质。每卷滴灌带都经过打压试水,确保出厂的每一米滴管都达到规定要求,为迎接春耕春播做好了准备。

乌苏市九间楼乡金不焕塑料制品厂负责人陈小焕说:“我们有三条生产线,一天生产大概110件,我们也在加大力度生产,能供应九间楼乡三万两千亩地的播种,大概到4月初我们就生产完了。”

据了解,该市11家滴灌带加工厂已经复工生产,目前已经生产滴灌带0.7万吨,占需求量的33%。接下来将进一步推进复工进度,确保满足农业生产总体需求。(夏里哈尔 玛迪尔)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