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CCU男护士驰援武汉的“满月”日记

2020年02月29日18: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8日

地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

记录者:新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CCU护士 陈志苑

今早起来,阳光明媚,空气中混合着泥土的味道,医院周边各种不知名的小花竞相开放,武汉的春天来了!我们来武汉也一个月了。

陈志苑和乔护士合影。

我们医疗队是以混编模式和东院原有科室的人员一起开展工作,工作中大家相互学习,精心看护着每一个病人。重症组收治的是全院病情最重的患者,病人好转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18床左女士1月31日入院时病情危重,氧饱和度只有百分之五十,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经过十一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转危为安。2月11日她转到普通病房,听说这几天就可以出院了,看来我们的诺言就要实现了:一起和她的孩子去武汉大学看樱花。

16床陈先生,前天可以下床适当活动了,在我们的搀扶下,他就像刚开始学步的孩子,一步一步地努力练习。他是家里的顶梁柱,病情反复变化,两次插管。他的笑容多了,话也多了,和我们聊曾经在新疆工作的故事,“等一切好了,我要专门去看看你们,到时咱们一起喝酒吃肉。”

4床乔护士是东院重症科的一名护士,前天出院回家了,我们都很高兴,她说:“休整完我还要和你们并肩战斗!”

乔护士在护理病人时被感染,住进隔离病房,被疾病折磨的很痛苦,可每次我们去护理她时,她总是说:“我可以,你们休息一会。”她是最能理解我们的。

17床的彭先生,我会一直记住你。我们尽力了,但没能留住你。昨天你爱人发来微信说:“虽然彭走了,但对全体医护的谢意还是要表达,医者仁心、全力以赴、勇往直前,通过你们的努力,我们感受到了,谢谢!愿灾难快点过去,愿天堂没有伤痛!”感谢家属的理解。

我和伙伴们,每天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看护着重症监护室的每一个病人,给插管病人上呼吸机、人工肝、吸痰、抽血气、输血、喂饭、翻身……换完班每个人都筋疲力尽,但我们依旧会露出笑容,我们坚信一定会打败疫魔!(陈新辉整理 图由本人提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