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地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淬炼中成长

2020年02月29日18: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喀什地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用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站在抗击疫情斗争的最前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听党指挥,向党靠拢,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又一次重大考验。

来自疫情前线的入党申请书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麦盖提县纪委监委广大党员干部展现出了冲锋在前、毫不懈怠、不怕艰险的优秀品格,带动了一批优秀青年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第一线。

“书记,我今天再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我将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中,请党组织考验我!”麦盖提县纪委监委借调干部阿布都外力·那尤甫再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短短的几天时间,我惊喜地感受到了自己的变化,感觉自己成长了,变得更加有责任、有担当了。”麦盖提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阿尔孜古力·买合木提在递交连夜写好的入党申请书时,深有感触地说道。

麦盖提县库尔玛乡纪检监察办监察员王文奎是一名退伍士兵,在部队时就一心想入党,在这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也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他说:“每当遇到重大险情时,党员干部总是冲在最前线,让我感到了榜样的力量,在这次疫情爆发的非常时期,我将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奋斗在战‘疫’一线,争取早日入党。”

主动请缨靠前站,勇向肺炎亮利剑

“我不怕,他们是党员,但他们更是活生生的人,他们都不怕,我为什么要怕!”喀什市英吾斯坦乡纪检监察干部麦合木提·麦麦提吐尔逊铿锵有力地说道。

为了能和党员同事们一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这已是他第二次找到领导主动请缨。

为社区居民进行体温监测,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社区消毒,帮助社区居民购买生活用品,每一项工作麦合木提·麦麦提吐尔逊和同事们都认真对待,面对不理解的群众,耐心地做思想工作,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情景,深深地触动着他的内心。

“李书记,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请您过目。”话音刚落,麦合木提·麦麦提吐尔逊又投入到了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巾帼不让须眉,像王亚娟一样的女干部也不在少数。

“你丈夫在乡镇工作,已经在防疫一线了,你的孩子才六个月,再好好考虑考虑吧。”

面对同事们的劝说,王亚娟说:“现在奋战在防疫工作第一线的党员干部,谁没有父母孩子,我家的困难可以克服,请允许我到最前线工作。”

两年前,王亚娟作为内招生,被分配到岳普湖县阿其克乡工作,面对繁琐的工作,她总说:“越是艰苦的地方,越能锻炼人!我喜欢南疆,希望扎根在这里,把它建设得更美丽。”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乡领导考虑到其家庭情况,安排王亚娟居家休息、暂缓上班,她仅待了2天便返回了工作岗位,和同事吃住在岗,一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递交了她早已准备好的《入党申请书》,她坚定地说:“申请书我早就写好了,由于哺乳期没有及时上交,我现在正式申请入党,希望党组织考察我!”

婚礼可以延期,入党的决心不能延期

2月1日,一个普通日子,但对于莎车县纪委监委干部玛依热·艾尔肯来说,却又极不普通。

这一天,因为疫情,她取消了自己的婚礼。

这一天,因为疫情,她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4岁的玛依热·艾尔肯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看着身边的一名名党员干部逆风而行,她深受触动,毅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志愿书:“2020年的春节,我看到了身边的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用冲得上去的担当与责任维护老百姓一方平安,他们的精神让我备受鼓舞和感动。因此,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

值得一提的是,玛依热·艾尔肯的爱人在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工作,虽然两地只有200多公里,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两人依旧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坚守着……

当问到两人有多久没见面时,玛依热·艾尔肯掰着指头算了算,“已经有近一个月没见面了,他也很忙。因为疫情婚礼取消了,但我俩都觉得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要做件有意义的事,商议后就决定一起递交入党申请书,婚礼可以延期,入党的决心不能延期。”玛依热·艾尔肯坚定地说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温暖而有力量。

党旗召唤,灯塔指引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战“疫”一线党旗红,激励着大批战“疫”之士向党“表白”。

“身边党员都冲锋在前,我也要加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们一起冲锋在一线,请党组织考验我!”

“我的家人都是党员,都奔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也要加入党组织。”

来自疏附县托克扎克镇的15名优秀青年郑重地向党支部递交了特殊的入党申请书,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的决心。

……

而这些仅仅是76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纪检人的一个缩影。

一份份沉甸甸的入党申请书,也是一份份“我先上”的请战书。

在“疫”线,纪检监察干部把战“疫”情的决心和入党的初心不仅仅写进了入党申请书,还写进了群众的心坎里。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疫”呼百应,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奋战“疫”线,用青春和热血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喀什纪检监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