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 缓解市民紧张心情

2020年02月28日15: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吉木萨尔县在确保严格落实防疫各项措施的同时,制定合理有效的恢复方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应对疫情的信心。

组织联动全参与

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形式,建立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片、下沉干部包楼栋四级管理体系,按照就近服务的原则,全县35名县级领导、4150名农村党员在各级党组织引领下,按照“防、治、控、保、稳”的五字方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宣传引导全方位

全覆盖组建疫情防控微信群,利用全县67个警务站大喇叭及小区流动音响、宣传车和300多个LED电子屏,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指南,防疫措施,并征集防疫视频等各类作品300余条,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做到疫情防控知识人人皆知。

复工复产全核查

第一时间组建复工复产专项组,制定“一企一策”应对措施,合理调配医疗资源,对体检合格人员出具健康证明等闭环式措施,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复工复产企业9家,复工工人1253人。

居民活动全动员

制定居民外出活动八条措施,合理安排人员进出。针对体健康的居民,要求出门前戴口罩,分批次在小区活动,组织群众开展健身操、广场舞等活动,既让群众锻炼了身体,提高了免疫力,缓解群众疫情防控的紧张心情,提高大家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朱忠辉 刘立 莫楠)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