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社区战“疫”志愿者全力保障居民生活

2020年02月28日14: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4日,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和什托洛盖镇那木德格社区办公室的电话铃又响了,社区工作人员费红萍立刻接起电话,原来是该社区三矿院内居民张冠军反映自己家的自来水水管爆裂,希望社区工作人员赶紧找人去帮忙修理。

接完电话,费红萍随即来到居民家关掉水阀,联系维修人员,与社区干部周林一起帮忙。经过2个小时抢修,爆裂水管得到了完善解决,辖区居民恢复了用水。

“你好,我家里没菜了,需要西红柿、豆腐、鸡蛋,麻烦你们帮忙买一下。”“你好 ,我是119片区的居民,孩子有些不舒服,能不能帮我购买一些药。”“你好,我家牛羊的饲料没有了,需要100公斤玉米”……连日来,社区每天都会接到类似上百个电话,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做好服务,为居民的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志愿者力量。”社区书记刘光芳说,“这是我们每一名社区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障群众的生产生活”。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那木德格社区迅速行动,对辖区居民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通过发送信息、张贴海报、横幅、温馨提示、大喇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不断提升居民的防护意识。(李秋华)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