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乌鲁木齐县税务局“非接触式”缴费服务获赞

2020年02月28日12: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当前,乌鲁木齐县税务局的干部们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在线辅导我开展社保费申报工作。如此贴心的服务,真是太赞了。”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政府社保专干马瑞说道,“在税务干部们的细致辅导下,从登录新疆电子税务局网站,到下载和安装单位社保费客户端一气呵成,不到5分钟,我就完成了负责的7家单位的社保费申报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为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稳步推进社保费征缴管理工作,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县税务局积极宣传“非接触式”社保缴费服务,充分借助“互联网+税务”的网上申报缴费方式,多措并举引导缴费人“居家缴费”,将便捷高效的缴费体验“点对点”送到缴费人手中。

疫情发生后,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县税务局充分考量疫情防控要求和各单位防疫工作实际,分派干部对辖区各缴费单位因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而无法正常开展社保费申报工作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坚决在第一时间响应缴费人需求。“一方面,进一步向缴费人普及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小程序以及‘新疆税务’微信公众号等现阶段可以办理缴费业务的渠道和方式。另一方面,积极通过电话沟通、微信视频答疑等方式加强线上服务,为每一位缴费人提供私人订制式的在线辅导,帮助他们顺利缴费。”乌鲁木齐县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副股长香妍说。

同样享受到私人定制服务的还有托里乡卫生院的吕斌。“防疫期间,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帮忙远程申报,迅速解决业务困难,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我们医护人员减轻了担子,保障了基层干部的社保权益,为我们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吕斌说。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县税务局坚持“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不仅将各渠道申报缴费流程转化为近百条语音讲解、三十余张图片描述和十余部视频辅导,还针对因疫情原因无法自行申报的单位,开通了“缴费单位授权,税务机关代为申报”的绿色缴费通道。截至目前,辖区机关事业单位社保费申报率已升至99%。(张弘弢)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