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近七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28日12:5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全区近七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

截至2月26日,全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体复工率达68.5%。全疆各地(州、市)和有关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在认真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千方百计采取措施恢复生产。

自治区工信厅协调各有关部门,集中精力重点解决企业生产运输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保障重点能源企业的电煤供应,确保企业正常生产。分类指导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指导驻疆央企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应对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同时,指导各地州市根据疫情进展情况,制定企业复工方案,为复产复工企业提供服务,帮助协调解决急需的防控防疫物资,保障企业生产所需的水、电、暖等正常供应。

自治区工信厅副厅长斯拉因·司马义介绍,该厅已会同自治区发改委将新疆160家企业申报纳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帮助企业享受到金融机构低息的信贷利率支持。(刘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