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上阵父子兵 战“疫”并肩行

2020年02月27日20: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中,新疆焉耆县公安局巡控大队,有这样一对父子警察,为了阻止疫情蔓延,他们冲锋疫情防控最前沿阵地。

今年43岁的党永寿,是焉耆县公安局巡控大队33号便民警务站副站长。党永寿患有中度腰椎间盘突出,腰部常常会疼痛难忍。疫情来临后,本可以不上一线执勤,但他主动请缨到防疫一线。

儿子党国强,今年20岁,也是焉耆县公安局巡控大队03号便民警务站的辅警。受父亲的影响,小党在2018年1月加入了公安队伍。党国强白天坚守在防疫一线,对过往车辆及行人进行检查登记,晚上又忙活着汇总和上报数据的工作。消毒、登记、劝返,每一项工作他都耐心细致地完成,克服困难,守好离群众最近的防线。

父子俩虽然不在一个执勤点,但相同的使命责任让他们携手并进。勤务间歇,党永寿通过电话叮嘱儿子注意身体做好防护工作外,最多的是要求他在工作中认真负责,要对得起身上的警服。

“咱们是人民警察,在群众最危险、最需要的时候,我们没啥可犹豫的。”在这场战“疫”中,党国强觉得能够跟着父亲一起并肩战斗是件光荣的事,他们是父子、更是战友,一次选择,将是父子俩一生最宝贵的财富。(赵亮)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