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河县:熠熠党徽在基层 防疫备耕两不耽误

2020年02月27日18: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姐姐,这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单,关键时期,咱们就待在家不外出。”“你好,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请下车检查。”“小朋友,叔叔给你测量一下体温,好不好?”……在全民“宅”家的疫情防控期间,新疆阿热勒托别镇的基层工作人员成了群众的“疫情记录员”“信息宣传员”“跑腿代购员”……虽然他们的身份在不断的变化,但他们胸前的党徽不变,他们将初心和使命不变。

民有所需,我必为之,他们是全村的“勤务兵”

“叶书记,我的降压药用完了,可以帮我拿点回来吗?”“好的,你把药的照片发给我,我去镇卫生院给你拿,中午带给你。”喀拉尕什村的村民托勒根·杜勒木汗正打电话托他们的党支部书记帮忙带药。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阿热勒托别镇号召广大村民群众安心居家,同时组织各村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负责每天为农牧民群众代购生活用品、发放报纸及学习用品等保障村民的生活质量,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看到这些戴着党徽的干部们每天给我们送粮送药送报纸,咱们老百姓心里踏实了很多,有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的。”机关社区居民赵明感动地说道。

疫情防控信息进万家,他们是全村的“小贴士”

“虽然我们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时期,请大家按照要求,做好各方面防护。”克孜勒希力克村党建专干艾曼·来旦一如既往地在微信群里引导群众共同抗击疫情。

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阿热勒托别镇通过宣传车沿街巡游、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单和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和公告。除了线下宣传,该镇还根据疫情变化,利用微信群及时报道疫情权威信息,普及防护科普知识,帮助群众增强防护意识,最大限度拓宽社会宣传面,达到了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防疫不松劲,备耕不耽误,他们是全村的“搬运工”

“现在疫情形势还很严峻,但春耕备耕同样不能耽误,我们要帮助农户做好准备,要开设绿色通道,确保农用机械和物资供应车辆出入通畅同时也要严格落实登记检查程序;要组织好人手把物资送到农户家去,春耕生产的知识要宣传到位,农机具要检修彻底,我们决不能让疫情影响到春耕备耕。”镇长多胜·包坦在党委会上提出要提前计划、落实好春耕备耕工作。

农业生产,一头连着百姓的“粮袋子”“菜篮子”,一头连着广大农民的脱贫致富梦。为进一步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准备,连日来,阿热勒托别镇农技站运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发布春耕生产相关信息,农技干部通过农业技术服务电话或微信视频服务等方式,解答春耕备耕,农资储备方面的疑难问题。

截至目前,阿热勒托别镇已统计农作物意向种植面积54400亩,小麦、青饲玉米种子预计需要188吨、26.5吨,需要尿素503吨、黑化肥251吨,镇党委将提前与相关部门及企业对接,确保春耕生产在疫情防控中有序开展。(马玉琴、杨洪娟、刘雯屏)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