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春耕备耕忙 大棚蔬菜产销旺

2020年02月27日18: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25日,轮台镇的菜农在大棚内春耕。李建坡 摄

“这里面育的是四季豆菜苗,马上就可以栽种了,多亏有工作队的帮助,我们这个基地蔬菜的生产和销售都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新疆轮台县轮胎镇的菜农廖军说。

依更巴格村的蔬菜大棚基地地处轮台县城郊,有20个大棚,种植生产辣椒、油白菜、西红柿、豇豆等30余种蔬菜,是县城居民的“菜篮子”。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工作队对接县城内大型蔬菜批发市场,做好蔬菜输运工作,保证蔬菜从产出到上市“一路绿灯”。

“现在基地里成熟的蔬菜都已经销售的差不多了,为不误农时,前期工作队主动和菜农对接,掌握他们的种植计划,帮他们购置了菜种子、地膜、吊绳、化肥等农资产品,保证了蔬菜正常种植。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配合农户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吕甲兵说。(李建坡)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