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中石油新疆销售:排除困难为新疆复工复产提供强劲能源支持

2020年02月26日15: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和成品油保障两个战场,决战决胜!为全疆战胜疫情和社会经济发展加好油服好务。”2月2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悦仲林说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听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号令,坚决服从服务于自治区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以“五个坚决”“六个进一步”为总的工作原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疆700多座加油加气站和八大油库,800多座便利店在疫情期间无一关门或歇业,每天有5000多名员工在岗,每天为接近10万辆车提供加油服务,自2月中下旬全区春耕生产启动以来,每天送往田间地头的柴油达1500吨以上。

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加油加气网点遍布全疆,点多、面广、线长,供应区域覆盖天山南北。加油加气站网点就是防控重点,该公司近万名干部员工身处市场销售的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近段时间以来,该公司以最严密的防疫措施、最严格的工作纪律、最过硬的工作作风、最精细的服务举措换来了“五个一”,即:近万名干部员工无一人感染,800多座加油加气站无一座关门,加油及其他服务无一例投诉,油品资源无一例数量质量问题,安全运营无一起事件(事故)。

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石油的地区性成品油销售服务企业,是生于新疆,长于新疆,成长壮大于新疆,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总目标加油助力,为全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加油的一个具有66年历史的国有企业,多年来,在成品油保证供应,履行企业经济、政治、社会责任方面始终走在前面,年销售成品油600多万吨,近年来,涉足便利店、农资化肥、汽车服务等多个领域,发展势头强劲,企业正朝着一业为主、多业并进、融合发展的方向努力,并确立了建设国内一流油品销售综合服务企业的发展定位。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从未停工,我们一直都在确保成品油市场供应,为了经济社会血脉畅通,企业一刻也不会停摆。”悦仲林斩钉截铁地说。

在疫情防控的30多个日日夜夜里,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的干部员工坚守岗位,有二十几天吃住在加油站连轴转的,有主动请缨坚守路口卡点为车辆加油的,有为了不误上岗,冒着零下十多度的低温步行20多公里上班的,有志愿者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转运隔离人员的,有边远加油站面临断水断粮危险,仍然坚守的,有销售片区为不误农时想方设法为农户送油上门的等等。

“党员冲在前,干部干在前,员工不松劲,队伍像团火。”悦仲林动情地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作为政协委员,我很关心社会经济的统筹协调发展,作为企业领导者,我则更关心企业的稳健高质量发展,通过这次大考,我更应该在更广更深的领域,通过系统思考,找出两者融合发展,共进互促的新思路,在本届政协委员任上,更好地建言献策,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为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企业高质量稳健运行多做工作。”(胡仁伟)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