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克拉玛依石化公司:“特殊时期为国家做出了特殊贡献”

2020年02月26日15: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特殊时期,你们为国家做出了特殊贡献。”2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疫情防控督导组在克石化公司督导检查时,对该公司在疫情期间保证特种油品的生产供应给予高度评价。

当天上午,督导组来到克石化公司厂区,对该公司疫情期间特种油品的生产情况、人员管理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

受疫情影响,春节以来,全国成品油市场需求锐减,成品油出厂调运受阻,库存压力激增,炼化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巨大压力。克石化公司按照自治区和集团公司相关要求,提前预判市场,迅速调整生产方案,及时制定出台一系列有效应对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生产保卫战两场战役。

为了保证特种油品的生产供应,克石化公司专门制定了详细的生产运行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从人员配置、物料供应、安全管理等全面加强,确保特种油品生产保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为了保证特种油品的装运和顺利出厂,自治区疫情防控督导组及克拉玛依市相关部门多方协调,帮助企业想办法出主意,并在人员进厂、运输车辆协调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和帮助。

为了确保装置在低负荷运行工况下的安全平稳受控,克石化公司多次召开生产运行方案调整专题会,充分辨识装置降量的各类风险,并制定详细的应急应对措施。同时统筹优化原料、工艺、操作等方面工作,加强关键设备及装置关键部位的巡检,实行各级领导干部每天24小时带班,严密监控各类风险,确保生产装置平稳运行。

“克石化公司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自治区疫情防控督导组对克石化公司在特殊时期的主动担当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克石化公司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管理,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生产经营,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杨中建)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