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博士志愿者“小尕”:让社区更有温度(社区防控,守护有我)

2020年02月26日10: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2月26日电(记者 韩婷)风声,雨声,连接群众的心声;小事,杂事,皆是百姓的大事。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疆各个社区成了抗击疫情的“第一道关口”,为了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广大社区工作者全力以赴、不怕繁难。还有很多社区志愿者也默默投身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开展志愿服务,让社区更有温度。

“小尕,我家菜没了,需要买一些。”“小尕,我家没电了,要买电。”……在乌鲁木齐建设路社区,居民口中的社区志愿者“小尕”名叫尕锋盘山,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巡视办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博士毕业的少数民族干部。

当他得知自己居住的社区人手紧缺后,就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名,提出了参与志愿者服务的申请。在社区严格审核后,他加入到社区联防联控共产党员先锋队。

每天在完成群众日常所需工作后,他又协助社区做好出入小区业主登记、测温、劝阻和人员排查工作,开展楼道、公共设施、公用场所消毒等工作,当听到群众说“谢谢”“辛苦了”,他总说“应该的”。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必须夯实基层。在和社区干部谈论如何做好防疫工作时,他常说:“我们必须把工作干实、做好,因为我们敲开的不仅是居民的家门,更是敲开了群众的心门,我们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群众心里,群众才会更安心。”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