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王喜艳介绍开展重症救治工作情况

疆鄂一家亲 新疆医疗队“回家”共抗疫情

2020年02月26日23: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2月26日电(陈新辉)2月25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新疆、西安、四川等多支援湖北医疗队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开展重症救治工作情况。

在新闻发布会上,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新疆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王喜艳介绍,新疆分四批共派出399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他所在的新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来自于新疆医科大学的六所附属医院,包括危重组专家12名,专业护士48名,重症组24名医师,护士45名,院感组5名,于1月28日到达武汉,驰援的医院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他们也是第一个到达该院的驰援医疗队。

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新疆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采取一体化工作模式,发挥医院专科特长,优势互补,携手并进,高效有序开展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王喜艳介绍,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专门选派五名资深中医专家,亲临一线,辨证施治,一人一方,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取得较好的疗效。另外,他们还带来了特色中药,医疗队与东院共同设计进行临床研究,现已进入临床应用。医疗队抵汉后,武大人民医院在医疗队的工作和生活上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同时来自新疆的四支医疗队在武汉还受到了新疆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关心厚爱,在此,一并表示谢意!

“一是‘感恩’,二是‘回家’。”王喜艳在谈到这次带队出征武汉的感受时说, 多年来湖北省、湖北人民与其他省市一直无私对口支持和帮助新疆发展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新疆各族人民充满感激。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作为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的医疗援疆单位之一,在以往的工作过程中彼此结下了深厚友谊和情感,本身就是一家人,与其说带队支援武汉,不如说带队回家共同抗击疫情。

王喜艳说:“正因如此,我们与武大人民医院东院融为一体,确保了按上级指令于1月30日开放了26个病区和单元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更为10天后各兄弟医疗队进入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目前,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仍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在一起,共同负责7个病区和2个ICU单元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病亡率已经大幅下降。截至25日,参与救治治愈出院病例46例。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