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新源县税务局:打通“非接触式办税”最后一公里

2020年02月25日14: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好,我是新源县税务局的干部,这次打电话主要是征集一下目前对于办税缴费有没有什么问题?”连续几日,新疆新源县辖区内的纳税人陆陆续续接到了这样的电话。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的保障企业群众在线办税缴费,新源县税务局税源管理股所将全县纳税人分类分行业,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线上政策辅导,通过三项特殊举措与电子税务局的无缝对接,实现了优惠政策线上知晓,涉税业务线上办理,疑点数据线上解决。

“菜单式”解决办法清单。通过前期纳税人普遍提出的问题以及税源管理股所干部的详细摸排,总结纳税人在线上办税时遇到的问题,建立“菜单式”的问题解决办法清单,在纳税人申报出现问题时可以第一时间根据清单核对是否能够解决。

个性化优惠政策辅导。从支持防治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四个方面的12项优惠政策的梳理,针对不同类型的纳税人进行个性化的优惠政策辅导,确保纳税人能够准确掌握税收优惠政策。

专项类疑难问题解答。新源县税务局税政股和纳税服务股联合税源管理股所的干部通过电话、微信“面对面”的方式,全方位为纳税人提供解答疑难问题、处理疑点数据等办税服务,实现全业务“一次不用跑”线上办税。

新源县总工会会计古丽娜孜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为个人所得税申报发愁:“我申报总是提交不成功,正准备找一下管理员,你快帮我看看,平时都是有问题直接联系你们,今天我还没问你就打电话来了,真是太好了。”

正是通过这样线上一对一辅导及发送温馨提示的方式,引导纳税人选择“非接触式办税”途径,通过三项特殊举措解决纳税人在线上申报时遇到的各类问题,打通“非接触式办税”最后一公里,才真正的实现了“非接触式办税”。(张宇旋)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