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阿克苏市:疫情防控前线有你有我

2020年02月25日14: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扔完垃圾不要在小区遛弯,没事赶紧回家呆着。”2月14日早上九点,新疆阿克苏市依干其乡依干其村凤泉小区的退休干部艾买尔·依明穿着军大衣,全副武装,按时来到小区门口报道,和基层干部们一同坚守在小区门口,看到个别群众不自觉想出门,扎堆聊天就帮忙劝说。

“这帮年轻孩子,这么冷的天,早早地就站在小区门口劝大家不要出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身子都冻透了,看着他们这么辛苦实在于心不忍。”今年56岁的艾买尔·依明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曾荣获全国优秀组工干部、全国优秀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自疫情暴发以来,艾买尔·依明深深明白疫情防控的严重性和紧迫性,看到党员干部连日来奔赴于疫情防控前线,基层干部个个在小区门口忙着登记、量体温、不停地劝说,连口热饭和热水都喝不上。艾买尔·依明觉得自己也是一名党员,战役当前自己怎能心安理得待在家中,想到这些,他再也坐不住了,主动请战,当起了宣传员和“守门员”,在他的帮助下,小区居民更加明白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也更理解了基层干部的辛苦付出。

“大家众志成城,紧密团结在一起,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为出入小区居民测量体温的艾买尔·依明坚定地说。

对于艾买尔·依明的行动,家人免不了有些担忧。为了得到家人的支持和理解,艾买尔·依明每天晚上都会陪同家人一起看疫情防控的相关新闻,讲事实、摆道理,消除家人的担心和顾虑。

艾买尔·依明的女儿阿斯古丽·艾买尔说:“父亲是我们工作和生活上的榜样,哪里有困难他都冲锋在前。特殊时期,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他所做的努力就是为了更多人的生命安全,虽然很担心,但我们一家人都支持他。”

艾买尔·依明和社区工作人员心中始终坚定着这样的信念:“只要疫情不止,我们将全力以赴,用爱守护一方平安。”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阿克苏市依干其乡还有283名群众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立了74支流动党员先锋服务队,54个党员先锋岗,主动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冲锋在前,全力以赴防控疫情,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牛继鹏介绍说:“在此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全乡的党员干部群众主动请战,把疫情防控‘堡垒’驻在最前沿,义无反顾、全身心投入到战‘疫’一线,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我们坚信,胜利必属于我们。”(董燕燕 池臻欤)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