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农发行新疆分行:首笔6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春耕备肥

2020年02月25日14: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19日,按照总行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支持春耕备耕的各项工作要求,农发行新疆分行审批储备化肥贷款6亿元,支持新疆农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农资集团)国家化肥储备10万吨、省级化肥储备18万吨,做到支持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肥两不误。

农资集团作为自治区大型农资流通龙头企业,主要经营化肥、农药、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业务。目前,已形成以农资连锁、物流配送为主,多元领域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每年3-5月是新疆农业生产使用化肥的高峰期,当前的化肥储备对保障疫情期间春耕用肥旺季供应和市场价格平稳显得格外重要。

“春耕备耕生产时间紧、任务重,全行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支持春耕备耕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工作,自觉提升站位,聚焦重点,全力推进,坚决打好支持春耕备耕这场硬仗。”农发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彦坤说。

春耕备肥作为粮食生产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农发行新疆分行坚持“中央储备为主、地方储备为辅”,全力支持承储企业开展国家(地方)化肥储备业务,逐一对企业融资需求进行摸排,建立应急贷款通道、简化贷款手续、缩短审批流程、科学设定贷款利率、有效减轻客户财务负担,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确保春耕备耕所需资金及时到位,不误农时。同时,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相关企业,严格实施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通过贷款展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方式等手段,全力支持春耕备肥工作。(郭艳芳)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