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妈妈,武汉远吗?”

2020年02月25日21: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时间:2月25日

地点:湖北省武汉市

记录人: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师 巴依尔

在舱里工作半个月了,患者体征监测、发药、健康宣教、一日三餐的发放……可以说所有的工作都步入了正轨,唯一难以适应的还是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带着护目镜工作的状态,但是当你面对一双双渴望快点好起来、渴望回家与家人团聚的眼睛时,就会觉得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

在舱里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给病人做心理疏导,因为这场新冠肺炎疫情让他们背负了太多的心理负荷,我们要鼓励他们坚强,要推己及人地抚慰他们的伤痛。此时,我是患者的亲人,我们彼此感同身受。

病房里有两位患者是夫妻俩,他们一起住进了医院,在我快走到他们身边的时候,妻子哭了,她的丈夫告诉我,她太想孩子了。我停下来告诉她,我也有孩子,我的孩子6岁半,从新疆来到武汉也有一段时间了,也特别想孩子。我说,我们一起努力,争取早点打赢这场仗,就都可以回家团聚了。

说到孩子,自认为坚强如战士的我,也会瞬间脆弱。和孩子通电话,他问我,妈妈,武汉远吗?为什么你好多天都不回家?我说,孩子,妈妈在救治病人,你要乖乖等妈妈回来!

作为护士,我们选择逆行是为了把每一个康复的爸爸妈妈交还给孩子,把每一个治愈的孩子交还给他们的父母。孩子,等武汉恢复健康,我会飞奔回你身旁。谢谢你的理解与等待,我想在春天拥抱你。(萨妮娅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