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检修农具备耕忙

2020年02月24日16: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耕在即,连日来,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组织11名农机技术人员深入村队,为农民、种植大户讲解拖拉机、播种机等农机具维护、维修、保养等技术要点,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到春耕生产中。

2月23日,该县查干库勒乡农机站站长巴图那生带领2名维修人员来到买代尼集中村,免费为村民检修保养农机具,还将农机维护维修技术知识通过微信发给村民。

为确保春耕生产过程中农机具适时、优质、高效、安全地发挥作用,查干库勒乡农机站技术员张志提前通过电话走访统计全乡农机具维修数量,然后按计划每天进村检修。

查干库勒乡布恩布特村村民那·那木吉苏荣一年前用6000余元购买了一辆拖拉机,由于不懂维修技术,正着急怎么在开春前把拖拉机检修时,乡农技站的技术人员就手把手教他农机维修。

“今天农机局技术人员来给我维修了农机具,指导我应该怎样维修,这可帮了我大忙啊!机械放了一个冬天,这次检修完了之后,我就可以放心地春耕了。”那·那木吉苏荣说。

“农时不等人,不能因为‘疫’情而耽误播种,影响农民收成,2天来,我们农机技术人员对各类农业机械进行了全面维修和保养,同时开展农机安全方面的知识宣传,目前已经维修了120辆农机具。”巴图那生说。

该县和什托洛盖镇查斯托洛盖村村民柏文产和昆德仑村民曹振江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在自家院内检修拖拉机和播种机。

曹振江说:“技术人员为我们培训基本农具维修、农机的日常维护和保养技术,我们对今年的春耕生产充满了信心。”

和布克赛尔县农机监理站站长阿麦提江·艾沙江说:“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各类农机具调试和检修234台(套),其中动力机械60余台。”(宋霞 何承强 伊尔格吉德)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