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县:疫情期间最美“战友”夫妻

2020年02月24日15: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在新疆托里县乌雪特乡,带病坚持工作的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热艾汗·哈布力双腿带着护膝,穿梭在乡村街头巷尾。她右手提着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左臂抱着厚厚一塌子防疫宣传册,冲锋在防疫最前沿。

这个春节,热艾汗·哈布力已经连续在“疫”线战场作战了27天。看着这位忙碌的卫生院院长,谁也想不到她因双膝陈旧性软骨损伤,节前刚刚做完手术。在这种关键时期,虽然手术伤口尚未完全愈合,但是她毅然选择放弃休假,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战“疫”中。

热艾汗·哈布力说:“比起武汉的医护人员们,我的工作量真的少很多,我们还有很多和我一样认真、努力的同事,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疫情发生以来,热艾汗·哈布力带领全院医护工作人员有序开展“抗疫”斗争,用速度守初心,在乡间的雪路上留下了串串脚印。她说:“我是党员,还是支部书记,这个时候必须当好大家的主心骨。”这样一名无畏的“战士”,同时也是一名警嫂。

而在40公里外的托里县,爱人叶尔肯·阿合买提汗选择用实际行动践行“警医”家庭的使命。作为丈夫,叶尔肯·阿合买提汗说:“我们夫妻俩,由于警察与医生工作的特殊性,又不在同一个地方,总是聚少离多,对家里人的亏欠是最多的。”

一位警察,一位医生,不同的战场同样的坚守,职责与使命使他们成为了战友,成为了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祖培)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