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大棚蔬菜种植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2020年02月23日18: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图为张洪发和妻子一起抢收即将上市的新鲜蔬菜。 王勇强 摄

连日来,新疆若羌县各乡镇农牧民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为今年的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2月21日,在若羌县吾塔木乡果勒艾日克村梅正伍的蔬菜大棚,村民张洪发正忙着覆盖农膜、移栽菜苗、施肥翻地,翠绿的西红柿幼苗整齐地排列在苗盘中,大葱即将成熟,大棚内一派繁忙的景象。

“最近天气开始转暖了,我也抓紧时间开始育苗,准备种植菠菜、油麦菜、西红柿、丝瓜等蔬菜,今年我要把蔬菜大棚和14多亩红枣地好好管理一下,争取今年能有一个好的收成。”村民梅正伍信心满满地说。

在吾塔木乡,张洪发正和妻子一起在蔬菜种植大棚内抢收即将上市的新鲜蔬菜,温室内一棚棚韭菜、萝卜、芹菜长势喜人,这些抢收下来的蔬菜,将送往全县各大蔬菜店铺,保障本地居民“菜篮子”的供应。

“近段时间,我们大棚里的各类蔬菜基本上都已采收销售完毕,我准备抢抓农时再种些西红柿、黄瓜、辣子、芹菜、茼蒿等比较受欢迎的蔬菜,来保障市场供应。”张洪发说。

若羌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已进入春耕备耕阶段,为保障春耕生产安全有序,全县的农技人员每天都会通过微信、电话的方式对农户进行红枣修剪、农机检修等技术指导,并宣传防控知识,叮嘱他们防疫不误春耕,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县春耕备耕有序推进。(王勇强)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