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34万只已产羔羊为抗击疫情增添生命活力

2020年02月23日18: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虽然疫情严重,但是我饲养的德美生产母羊从1月份就开始下羊羔了,到6月份左右,每只能卖到1000多块钱。”2月21日,新疆奇台县吉布库镇养殖户张林高兴地说道。奇台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合理的抓好冬春季接羔育幼工作,全县48万只生产母羊已产羔34万只,给紧张的抗疫情气氛增添了生命的活力。

张林饲养的230多只德美品种生产母羊,已产下了230多只品种羔羊,双羔率达到30%,预计全部能产羔280多只。张林家说道:“现在是羔羊育幼的关键期,人手不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全面恢复生产,我们搞养殖收入还是挺不错的,一年出售羊毛和羊羔纯收入就在10万元以上。”

和张林家一样,奇台县碧流河镇皇宫村养殖户张瑞生饲养了300只德美生产母羊,2019年8月、9月在奇台县动物疾控中心技术人员的帮助下,全部实施了人工授精,今年1月开始产羔。正在暖圈里忙着接羔的张瑞生说道:“这个羊饲养周期短,出肉率也高,到7、8月份一只羊能卖个1200左右,每只羊纯收入就在700块钱。”

近年来,奇台县调整转型升级畜牧业产业结构,通过人工授精、胚胎移植改变畜牧养殖业以往春季产羔,秋季上市的经营模式,缩短母羊繁育周期实现2年3茬,产下的品种肉羊饲养生长周期短,从5月、6月开始到9月、10月都有羊出售,提高了经济效益,促进了养殖户的增收,更满足了市场羊肉的全年供应。

奇台县动物疾控中心主任史国忠在电话中介绍道:“通过去年的肉羊人工繁育,今年我们全县48万只生产母羊,预计产羔58万只,这个就是通过我们人工授精和自然繁育的成果,目前正是接羔育幼的关键期,我们通过微信平台、电话向养殖户进行饲养管理各方面的业务指导,让他们的羔羊尽早的能在旅游旺季到来之际提前上市,能卖一个好价格,增加收入”。(王新君)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