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乌鲁木齐:线下调解线上开庭 依法调解快速结案

2020年02月22日19: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防控期间,新疆很多律师居家办公,为当事人提供线上法律服务的同时,积极配合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以线下充分沟通调解,线上开庭的方式,通过依法调解,解决双方当事人矛盾纠纷。

2月21日,乌鲁木齐新市区人民法院对新疆仕诚律师所律师杨万翔代理的买卖合同纠纷案,通过视频开庭的方式公开开庭审理,庭审过程中,互联网法庭画面清晰,音质传输准确迅速,原、被告双方同步交流。通过法官组织庭审程序,原、被告陈述自己的诉讼请求及辩解、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有条不紊的实现了线上庭审。

原来,在这起涉案标的10余万元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杨万翔律师作为该案被告的代理人,依据当事人陈述及整理相关证据,他认为此案最好采取调解的方式,以促成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而调解的难点在于原、被告之间争议较大。

为此,杨万翔律师与原、被告双方当事人多次进行沟通后,发现双方之间存在调解可能,只是双方公司在交涉过程中产生了诸多误解,同时原告方对合同的履约存在实际困难。2月20日,在杨万翔的多次沟通努力下,终于促成了原、被告双方达成初步调解方案。至此,2月21日下午线上开庭时,双方在法官的主持之下,很快此案以调解方式结案。

线上庭审结束后,杨万翔律师感慨地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很多企业都面临着新困难,社会发展也出现了新矛盾、新纠纷,律师作为法律人负有特殊的使命,要履职尽责,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特殊时期社会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新疆仕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董永和表示:“为了在疫情期间最大限度的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新疆仕诚律师事务所的广大律师对目前办理的40余件民商事案件进行梳理。对存在调解可能的案件,积极与对方当事人进行沟通,争取促成调解,以节约司法成本,促进社会稳定。”(白雪晴)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