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国网博尔塔拉供电公司:巡检51变电站设备助力春耕生产

2020年02月22日19: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10千伏圣泉变电站博圣线1221断路器压力正常,设备无发热情况。” 2月18日,国网博尔塔拉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员工许东皓一边检查变电设备一边说道。

随着春耕时节的到来,农民春灌迫在眉睫。该公司针对春耕生产用电量需求大的特点,提前部署对所辖51座变电站开展联合巡检,对变电一、二次设备进行全面“会诊”,为春耕期间电网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国网博尔塔拉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阿布都西库尔、吴君龙对110千伏圣泉变电站开展联合巡检。赵树兴 摄

110千伏圣泉变电站是博州温泉县的主要电源,此次联合巡检将该站作为首要巡检目标。在巡检过程中,各专业巡视人员明确职责分工,对照巡视指导卡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将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利用红外热成像仪,从各个角度对室外设备本体、导电触头、引线接头等部位进行红外检测,及时掌握设备发热和内部放电等安全隐患。此次春耕巡检不仅对变电设备进行例行检查,还针对以往春季大检查中安全问题频发的设备和易忽视的巡视盲点进行重点查看,确保排除隐患“不留死角”。

“面对即将到来的负荷高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加强设备巡视刻不容缓,我们一定会坚守岗位,为春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变电运维员工阿布都西库尔说道。

据了解,此次巡检计划为期20天,截至目前,已完成4座变电站的联合巡检工作,发现缺陷1起,已列入计划安排消缺。同时,该公司将根据变电设备运行状况及天气变化对设备产生的影响,进一步加强设备维护,在第一时间消除缺陷,确保电网以良好的运行状态迎接春播春耕高峰期。(尹甜杰)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